未名

这里的“诗”不是诗,记录的是我某个时刻某个地点的心情。

我们长大,我们还是不是我们

越长大,离自己越远。

小时候简简单单,嬉笑打骂,没心没肺的玩,喜欢隔壁班的女孩就写情书说喜欢,虽然常常没有音讯,石沉大海。笑,感觉全世界和你一起笑,哭,一个阿尔卑斯的糖就停歇。长大后,总是做一些不愿做,却强忍欢笑要做的事,走过一些复复杂杂的经历,到达一个叫成熟的终点,就是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随自己的心走,所以总是迷路,绕了一大圈回来弄的遍体鳞伤,最后心还是敌不过这个现实的社会,还要继续迷路,继续满是伤痕,多悲哀。

小时候整天想着长大,想着长大的美好啊,可以骑机车,可以不被妈妈打,可以一个人去很远的地方玩,可以买好多好吃的,可以谈恋爱,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。等长大后机车骑了,妈妈不打了,一个人去了很远的地方,好吃的吃的也不少了,恋爱也谈了,很多很多的事情也基本都尝试过了。到头来发现,机车摔烂了,妈妈老了,去了很远的地方却想家了,最好吃的东西也比不上妈妈和奶奶烧的一道小菜,每次恋爱,每次分手,每次欢喜,每次悲伤,最后才发现原来感情那么难以学会。

评论(6)

热度(8)